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购买学生显微镜的应用范围?购买一台普通显微镜可以看哪些东西!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购买学生显微镜的应用范围?购买一台普通显微镜可以看哪些东西!

一、看到细菌的小颗粒可以,甚至可以看到大型的细菌如螺旋体在水滴裏运动,但是欲观察细菌体型态等细部构造需要配合油镜使用,而油镜需特殊镜头,不是一般显微镜所配备。(油镜适合需千倍以上的放大倍率使用,特别是用来观察细菌,使用的是100X油镜接物镜配上10X接目镜)


二、60X的镜头配合20X接目镜,这两者都是很少见的镜头,常常因磨镜片的不适当而发生模糊和色差现象,也就是说如果您想用高倍率看东西恐怕会有限制,一定要相当精制的薄切片才行。

三、倍率问题,直接从10X跳到60X,不是一般作研究的方法。一般我们放大东西来看都是渐进式的,重要的是为了观察清晰即可,有很多时候你可能觉得10X太小,而60X又太大。

至于您提到能放大到多少微米,如果1200倍都可以完美的看清楚的话,是可以放大到杆菌都可以看得见,约为3~10个微米,甚至更小到0.3~0.5微米的球菌也可以勉强一瞥。可是千倍以上的放大倍率都会因为镜面的介系数问题造成光曲折现象,因此才需要用油来作镜头与物体间的介质帮助观察。

购买我厂的普通学生型显微镜的好处是平价、操作简单又实用,另外还可以配置外接到电脑!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