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光学显微镜其最高解像力为0.2um,最大有效放大倍率为1千倍!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光学显微镜其最高解像力为0.2um,最大有效放大倍率为1千倍!

显微镜是一种特殊设计的仪器,用以研究一般肉眼无法观察的微小物 体,使人们的视觉领域增广到微小物体的世界。 
显微镜有不同的放大率,有将 物体放大4至40倍的双眼立体解剖显微镜(steroscope dissecting microscope) ;
有将物体放大100,000倍的电子显微镜(electron microscope);
但常用的光学显微镜(light microscope )之放大率约为100至 900倍。 
最好研究用的光学显微镜可将原物放大至1500倍左右。 由于人的眼睛在构造上的限制,一般而言,两个物体相距超过0.2mm时,
 肉眼才能区别出来,因此要观察微细的构造,就必须依靠显微镜。
 而影响显微 镜看到清晰影像因素有三,分别为放大倍率(magnification)、对比度 (contrast)与解像力(resolution)。

 放大倍率乃指透过显微镜后物体所呈现的 影像与实物大小的比值;对比度则为主体与背景明暗差别程度,
通常高对比度 的影像较为清楚;
解像力则为一光学系统中所区分两点间最小距离能力,如人 眼睛的解像力为0.2mm小于0.2mm时,肉眼即无法区别,因此0.2mm称为肉眼 的最高解像力。
 一般光学显微镜其最高解像力为0.2um,比肉眼小1.000倍, 因此1.000倍称为光学显微镜的最大有效放大倍率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