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木瓜黑腐病的主要病症?植物病害鉴定用显微镜价格!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木瓜黑腐病的主要病症?



木瓜黑腐病 (Black rot of papaya)是由病原细菌Erwinia cypripedii 所引起,主要发生于雨水丰沛的4~5月及颱风过后之季节,经常发生在一些土壤贫瘠,或管理不良之果园。

  主要病征:

一、叶片病征:叶片上出现呈水浸状小点,并逐渐扩大成褐色或黑色斑块,高湿时有泌胶现象,最后病斑坏疽枯死。

二、茎部病征:植株嫩芽心部感染初期亦呈现水浸状,而后逐渐褐化变黑,患处叶柄下垂,在叶片未脱落前株心即已呈黑褐色枯死,
此时内部横切面可明显看到褐变现象,褐变之速度较外表病征之发展快,因此患部下数公分之组织的横切面已有褐变现象。病变由株心处向下扩展,
上端之患处亦逐渐乾死,但在较老熟之基部未见发病。病株有时会自患处下方抽出新芽,但此新芽不久也常会自心部发病,随即整株枯死。

三、果实病征:在田间也常可找到病果,果实上出现水浸状小点,逐渐由小而转大,并转成黑色病斑,且向果肉组织扩展,使果肉变成褐色,
进而腐烂。株心及果实患部,至后期常会散发恶臭。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