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激光矫正视力的原理?白内障解剖立体显微镜国产厂家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眼球屈光手术  
激光屈光矫正手术的目的是恢复眼角膜聚光的功能,让影像可以重新聚焦在视网膜上,最常见的处理方式是用激光永久改变眼角膜的弧度,以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激光屈光性角膜切除手术(简称PRK),是使用激光光重新改变眼角膜的弧度,激光屈光性角膜切除手术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会先将部份的角膜表皮刮除,再以聚光激光气化角膜,藉此使眼角膜的弧度重新塑形。术后恢复期的角膜会感到非常疼痛,并出现搔痒的感觉,为了避免上述复原过程的恼人感觉,激光原位层状角膜重塑术被更进一步的发明用来替代激光屈光性角膜切除手术。

激光原位层状角膜重塑术(Laser 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简称LASIK)可以正确切除角膜组织,达到改善视力的目的而不会伤害到周边的细胞,激光原位层状角膜重塑术与激光屈光性角膜切除手术的不同点在于,激光原位层状角膜重塑术会先利用原位层状角膜重塑仪(MLK或ALK),在角膜表层制造出一层角膜瓣,然后掀开角膜瓣用激光气化下层的角膜,来矫正各种度数的近视或散光等,手术结束后再将角膜瓣盖回原位,进而减轻术后恢复期眼球的疼痛及搔痒的不适感觉。还有另外一种的屈光矫正手术称之为『热性角膜修补术』。热性角膜修补术的手术过程是利用高温来改变角膜的弧度,使用的激光光并不同于激光屈光性角膜切除手术及激光原位层状角膜重塑术。

也有其他的手术可使用各种不同的材料来为眼角膜重新塑型,像是使用环状构造的特殊隐形眼镜,将其植入角膜来暂时性的改变角膜弧度。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