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什么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显微镜小百科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当甲状腺制造的甲状腺素过多,患者就会产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Hyper”的字面意思代表是更多。

罹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容易出现紧张不安的情绪反应并且异常地神经质。患者的心跳速率会增加并可能伴有跳动不规律的情形发生。血压值也会上升超过标準值。儘管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大量的进食,却因为身体新陈代谢作用加速的因素,反而会有体重不增反减的情形出现。

罹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常会因为自己的神经质和情绪容易激动易怒,使得身体变得容易感觉到疲劳。并且因为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加速的因素,让患者即使身处在凉快的环境中,都会感到躁热且对热无法忍受。

其它罹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出现的症状包含有女性的月经量变少或月经週期变短,肠道的蠕动变快而出现腹泻,以及毛髮量变得稀松且柔软等。

有一种称为『格雷氏病』 (Graves’ disease)或称『毒性瀰漫性甲状腺肿』的疾病常会造成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罹患格雷氏病患者其甲状腺会因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荷尔蒙而造成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情形。凸突的眼睛(简称凸眼)也是格雷氏病的临床表征,患者是因为眼球后面的脂肪垫及肌肉内积聚液体而造成凸眼的面貌。

有时候位于甲状腺上的一个结节,在不明的原因下变的过度活跃。也会导致患者的甲状腺素分泌异常而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