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目前的间题是干细胞大部份是从胚胎中取出!专业生物显微镜厂家?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干细胞可以作为器官的複制品,目前的间题是干细胞大部份是从胚胎中取出,但能否将人工受孕时,多馀的胚胎加以利用呢?
一个多馀而未植入母体的胚胎可能藉以制造胚胎干细胞,以取得有再生之能力的正常细胞来治疗疾病,这些干细胞有许多用途,
神经干细胞可移入中脑,以治疗帕金森氏症,也可以治疗下半身瘫痪,或用来修复中风后的大脑,胰岛干细胞可以用来治疗糖尿病,心肌细胞可以修补因心肌梗塞而坏死的心肌组织,
软骨细胞则可以治疗关节损伤等等。现在这些胚胎有效储存在适当的环境冷冻库里,用液态氮保存,要不就是解冻,让胚胎自行死亡,还是我们可以接受把这些胚胎用于科学研究上。

但仍有些专家学者持不同意见在这议题上,有些专家学者认为在道德上胚胎是不可以再利用,因为他们视胚胎为已有生命,而站在基本人权的角度上是不允许将任何有生何的个体作为工具,

做与该人无意之事。有人则认为,反正这个阶段还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体,且此胚胎无法再生长成为一个完全的人。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