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白血球为有核无色素细胞!白细胞简介!细胞观察用显微镜出售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白血球(Leukocytes)

  共有五种--淋巴球lymphocytes、单核球monocytes、嗜中 性球neutrophils、嗜伊红球eosinophils和嗜碱性球basophils。全部白血球的种数并没有红血球多,在人体血液中每一立方毫米仅有 7,000个。它们在淋巴结、脾脏、红骨髓中产生,生存一至四日。当细菌经由伤口侵入时,所产生的毒素,以及受伤组织所产生的物质, 使受伤区域的血管扩张,透过性增加,液体和白血球便于通过,受伤区域变为发炎和肿胀,白血球大批的湧入以吞噬细菌和坏的组织,首 先变的活跃的是中性球,如果伤势严重,白血球破坏,和细菌以及组织屑片联合构成脓,接着单核球和淋巴球变为巨噬细胞macrophages, 而将伤部清除。另一些淋巴球则变为纤维原细胞,和组织中原有的纤维原细胞一起产生纤维形成伤疤组织scar tissue以修复伤部。 

        白血球为有核无色素细胞,具有阿米巴性质.白血球容易通过未破裂的血管壁以阿米巴运动(血球渗出),进入组织间隙,且遊走组织,这些细胞被吸引至感染或发炎地区,由于组织被破坏释放化学物质所致。白血球一重要功能为吞噬作(phagocytosis),吞噬白血球保护身体利用包围致病微生物,与用溶解体内消化媒消化它们。

        健康人白血球平均数目由5,000至10,000个每西西全血,白血球数目增加超过l0,000个,称为白血球增多症(leukocytosis),白血球增多症为急性感染或发炎过程指示。白血球数目低于5,000个,称为白血球缺少症(leukopenia),白血球减少症出现某些疾病患者,如结核病,服用类固醇荷尔蒙的人,如可体松,与曾暴露于高单位放射离子的人。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