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高压储氢技术的风险研究!显微镜百科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高压储氢技术
要储存与运送氢气,最常使用的方法是利用高压(大约100大气压)将氢气灌入钢瓶,可以将钢瓶内的氢气直接通入燃料电池的阳极,

科学家经过计算发现,目前市售的汽车通常加满一次油箱续航力大约500公里左右,1公斤的氢气大约可以让燃料电池车行驶100公里,

所以总共大约需要5公斤的氢气才够。目前市售的氢气钢瓶1个重量大约50公斤,却只能储存0.5公斤的氢气(储氢的重量百分比大约1%),所以需要10个氢气钢瓶才能储存5公斤的氢气,总重量高达500公斤,要在汽车上放置一个这么重的容器储存氢气,显然不太可能。

后来Quantum公司与Dynetek公司采用航太技术制作的储氢槽可以承受高达700大气压,外层使用碳纤维强化塑胶複合材料,内层使用高分子聚合物阻止氢气扩散穿透碳纤维,用这些质量较轻的有机材料取代较重的金属材料,可以承受更大的撞击力,装置在汽车上使用的安全性比较高,也容易大量生产降低成本,700大气压可以将储氢的重量百分比提高到4%以上,目前已经通过美国、德国、日本、欧盟等的认证。不过使用高压氢气,不只是储氢槽安全就可以了,输送氢气的管线安全又是另外一个问题,如果发生车祸造成管线漏气仍然会有爆炸的可能,大家都知道现在有一些计程车是瓦斯车,偶尔听到瓦斯钢瓶爆炸,真是有够恐怖了,氢气钢瓶或管线爆炸起来也是很可怕的。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