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处理器(CPU)的种类?北京显微镜专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处理器的种类
一个处理器(CPU)可以认识的所有硬体指令称为“指令集(Instruction set)”。处理器依照不同的指令特性与运算特性,大约可以分为三大类:

复杂指令集处理器(CISC:Complex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

复杂指令集处理器(CISC)是指处理器所具有的指令功能较为复杂,指令较长较复杂,优点是可以使用较少的指令来完成运算工作,大多由资讯产业相关厂商发展,以Intel所设计与制造的80X86、Pentium处理器为代表。CISC最大的缺点是许多指令可能很少使用,换句话说,处理器浪费了许多空间放置很少使用到的某些指令,如同传统的杂货店提供很多的商品,但是许多商品可能很少使用,一直放在店裏只是浪费空间而已。

精简指令集处理器(RISC: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

精简指令集处理器(RISC)是指处理器所具有的指令功能较为简单,指令较短较精简,缺点是必须使用较多的指令来完成运算工作,大多由家电产业相关厂商发展,以ARM与MIPS两家公司所设计的处理器为代表。RISC最大的优点是只提供较常使用的指令,换句话说,处理器节省了许多空间不需要放置很少使用到的某些指令,如同新兴的便利商店提供较少的商品,但是这些商品必须常常使用,因此可以节省店裏的空间。
>ARM处理器:ARM公司设计的处理器,广泛地应用在汽车、多媒体、影音娱乐等消费性电子产品上,例如:数位电视(DTV)、数位音讯广播(DAB)、数位相机(DSC)、数位录影机(DVC)等,着名的产品型号包括:ARM7、ARM9、AMR11等。
>MIPS处理器:MIPS公司设计的处理器,大多应用在网路、通讯等电子产品上,例如:交换器(Switch)、路由器(Router)、闸道器(Gateway)等,着名的产品型号包括:MIPS32、MIPS64等。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