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避免孩童高度近视一定要注意的事项!预防近视详细说明!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若是想要避免孩童高度近视就应该"考虑":

一、延后孩童课业学习的开始时间(减少近距离阅读时间):越早发生的近视(幼年型近视),因为孩童体内的生长因子浓度较高,眼球受刺激后生长的速率较快,所以近视的最终度数就可能越高。不幸的是近年来的教育政策是往下紮根,因此个人相当的悲观看待未来的近视盛行率。

二、减少眼睛的调适作用需求:孩童需要近距离阅读时,应适时休息(每阅读二、三十分钟后,应向远方凝视五至十分钟,让内直肌与睫状肌放松)。最近的研究发现近视的孩童若是使用散瞳剂并配戴多焦点镜片眼镜,可减少近视度数增加的速率;但实验研究却发现单独使用一般近视眼镜、多焦点镜片眼镜、或是不配戴眼镜,与近视度数的增加与否并无关。虽然理论上近距离阅读时配戴近距离专用眼镜,似乎可以减少调适作用中的睫状肌收缩需求,但目前并无明确实验证据可证实其抑制近视的效果。
三、减少眼睛的视网膜影像模糊:适当的阅读灯光亮度、略为收缩的瞳孔、高度近视时的正确眼镜度数,皆可减少视网膜影像模糊,减少眼内生长因子的增加。角膜塑型镜片(orthokeratology lens;OK镜片)及某些仿间的近视矫正眼镜(孔洞镜片),都是希望藉由减少视网膜影像的模糊,抑制近视的增加,但同样的也无明确实验证据可证实其抑制效果。

四、抑制眼球的生长:散瞳剂(atropine;阿托平)普遍被用来抑制轴性近视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其一方面可以抑制睫状肌的收缩,另一方面又可以减少眼球内视网膜所产生的生长因子,结果可抑制巩膜的生长,但目前确实的作用机转仍需进一步的研究,而且并非所有患者都有效果。

五、增加周边视网膜对黄斑部所引起的眼睛生长作用的抑制:当长时间近距离阅读时,若是周围背景的距离够远,则虽然黄斑部视近物可引起眼球变长的刺激作用,但因为周边视网膜却是在视远物,因此对眼球变长会有抑制作用;也就是说阅读时,书本最好是立起,且书桌最好离墙有一定距离或是靠窗户边,让视野中心在看近物时,视野周边能够接受远处影像的刺激(实际效果仍待实验证实)。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