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细菌检测使用滤膜选购标准!国产显微镜专业厂家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滤膜及吸收衬垫:

  滤膜的过滤效果依制造厂商、种类及制造批号而有所不同,用于细菌检测时应符合下列标準(相关资料可请厂商提供):

(1)材质为混合纤维素酯(mixed cellulose esters),直径为 47 mm,孔隙之平均直径为 0.45 μm。滤膜表面至少 70 % 的区域应有孔隙存在。

(2)当滤膜飘浮于试剂水上时,滤膜应在 15 秒之内均匀溼润,表面不可有任何乾燥点。

(3)所承受的压力差为 93 kPa 时,25 ℃ 下液体之过滤速率至少应达 55 mL / min / cm2。

(4)必须不具毒性,不可有刺激或抑制微生物生长的物质存在,不能干扰培养基中的指示剂;格线必须不具毒性。过滤后细菌之回收率应 > 90 %。

(5)应注意菌落生长在滤膜上的大小及颜色是否正常、是否有明确的边缘,滤膜上的格线是否会影响菌落生长,菌落在滤膜上的分布是否均匀等。

  细菌检测所使用之吸收衬垫不可含有亚硫酸根离子等抑制物质,直径约 47 mm,厚度约 0.8 mm,须可吸收 2.0 ± 0.2 mL之液态培养基(相关资料可请厂商提供)。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