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上海光学仪器一厂技能百科之什么是"电浆"!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电浆(Plasma)

当一团气体原子(好几亿个原子)同时被解离成一团气体离子与电子(好几亿个离子与电子)的时候,这“一团气体离子与电子”就称为“电浆(Plasma)”。以氩气为例,
当我们对一团氩原子施加能量(光能或电能),则可以使许多氩原子变成氩离子与电子,这一团氩离子与电子就称为“氩电浆”。

一般人对电浆这个名词可能觉得很陌生,但是却天天都用到,家庭中使用的日光灯、广告用的霓虹灯、下雨天发生闪电打雷与南北极的极光等都是因为电浆而产生发光的现象。
以日光灯为例,将一支细长的玻璃管抽成真空,再灌入少量“惰性气体(例如:氩气)”与“汞蒸气”,在玻璃管的两端安装两个金属电极,

金属电极会将电能不停地送入玻璃管中,玻璃管中的气体“吸收电能”而产生离子与电子(电浆),当离子与电子结合时则会放出“光能与热能”,

因此可以提供我们照明,只要电能源源不断地输入,光能就会不停地输出,直到我们将电源切断为止。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