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超螺旋的细菌染色体双向复制过程介绍!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超螺旋引起复制的问题 

超螺旋的细菌染色体为环状的,而且两个复制叉以相对的方向绕着环状进行作用 。这过程就是双向复制 (bi-directional replication)。环状的DNA分裂时,中间会出现像希腊字母θ(theta) 的构造,所以这种模式也称作θ复制 (theta-replication)。

 在大肠杆菌中有两种第二型拓朴异构酶,即DNA促旋酶(DNA gyrase) 与拓朴异构酶IV (topoisomerase IV),影响了DNA的复制。
DNA促旋酶会结合在复制叉的前端DNA上,引起可以取消正螺旋的负螺旋。淨结果 (net result) 为DNA促旋酶移除复制叉前面的超螺旋结构。拓朴异构酶IV在过程中或其他方面有协助的作用,但主要的功能,是解开复制完成后的子代DNA物质。

喹啉酮 (quinolone) 抗生素利用在第二型拓朴异构酶上的作用,抑制了细菌DNA的复制,特别是DNA促旋酶。受到抑制的DNA促旋酶仍然结合在DNA的位置上,并且阻止复制叉的移动,而整个反应的结果为导致细胞死亡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