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细胞周期共包括3个主要时期!细胞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体细胞分裂 
(Somatic Cell Division) 

人体的细胞随时在更新,有老化的细胞死亡,也有大约等数的新细胞产生,因此可以达到恒定的状态。在新细胞产生时是由亲代细胞分裂成2个具有相同遗传物质的子代细胞。
在细胞分裂过程中,每一个细胞均会进入一个细胞週期。每一个细胞週期均从一次细胞分裂开始到下一次细胞分裂为止。
细胞週期共包括3个主要时期:
第一期为间期(interphase):此期为细胞核内DNA複制的期间。
第二期为细胞有丝分裂期(mitosis):此期细胞核及细胞核内的遗传物质(DNA)分裂。
第三期为细胞质分裂(cytokinesis):此期细胞质分裂成二个个别的子代细胞但其遗传则完全相同。
体细胞分裂 
第一期:间期(Interphase)
第二期:有丝分裂期(Mitosis)及细胞质分裂期(Cytokinesis)
第三期:细胞质分裂期(Cytokinesis)
第一期:间期(Interphase) 
间期事实上为细胞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并且佔去细胞週期大部分的时间。
在电子显微镜下,可见到细胞核内有一个或以上的核仁,以及染色体变成丝状的染色质或称染色丝。此外中心粒亦变成成对的状态,为了下一步的有丝分裂準备。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