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光学原理,想观察动植物的细部构造就需要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人类在观察某件事物时须仰赖物体发出的光。像观察火或电灯这类本身就能发光的物体时,藉由其所发出的光让我们得以看见该物体。
然而大部分的物体本身并不会发光,我们必须藉由物体反射过来的太阳光等可见光,才得以看见该物体。换句话说,本身不发光的物体,
在绝对的黑暗中无法发出光线,人类的肉眼自然无法看见。这时候就必须对物体投以适量的光线以便观察。在日间,太阳光能充当主要光源,
但入夜之后就得设法制造光源。远古时代运用火做为光源,随着文明发展改使用蜡烛;近年来更出现LED等明亮的人工光源。
这样一来,无论在多么黑暗的环境里,人都能够观察身旁的东西

  观察动植物整体外观时,靠我们的肉眼就绰绰有馀,但如果想观察动植物的细部构造,就必须放大来看。使用放大镜能放大细微的部分,
帮助我们观察动植物极细微的组织。但若欲进一步观察生物的基本构成单位─细胞就需要显微镜,一般的放大镜就略显不足,这是因为细胞非常地微小。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