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焦距=透镜轴线上,镜心到焦点之间的距离,即为焦距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镜头焦距是在无限远平行光,定出来! 

物距=无限远,焦距=像距 当物巨不等于无限远时候,像距大于焦距,也就是镜片组要往前移动! 
但实际上复杂多,镜头的中心叫做主点和薄镜片不同,入射和出射的各自一个,所以有两个! 所以这之中并不是像薄镜片那样简单,但道理是一样

焦点=物体在无限远处,当它的反射光线通过镜片(镜头),形成清楚影像。透镜轴线上,此点称为焦点。
焦距=透镜轴线上,镜心到焦点之间的距离,即为焦距。 焦距如果为固定值的镜头,即为定焦镜头。 焦距可以变动的镜头,称为变焦镜头。 

如果物体不在无线远处,形成清楚的影像就不会在焦点上。 随着物体越接近,清楚的影像会越退后,距离镜心越远。 

因为镜头接环到感光元件之距离为固定值,所以当物体不在无限远处时,转动对焦环让镜头组件向前移动位置,增加镜心到感光元件之间的距离,
以便得到清楚的影像,此即为对焦。 对焦时,镜头内环会往前伸出。无限远时镜头最短。 另有人提到观景窗为何不用对焦? 因为透过45度反射镜,
已经在毛玻璃片上形成影像,观景窗只是在看对焦毛玻璃片上的影像,距离固定无需对焦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