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采用光学放大系统来帮助我们观察,这就是传统的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我们为了看更精细的结构,通常采用光学放大系统来帮助我们观察,这就是传统的显微镜。但是受到光波绕射的限制,传统显微镜无法提供无限的放大能力,且成像方式亦不离平面成像。
在1955 年,Marvin Minsky 一个在眼镜制造工厂工作的员工,为了观察 sample 脑部的神经活性组织 DNA 的变化,
发展出另一套显微镜系统,也就是现今所谓的共轭焦显微镜(Confocal microscope)系统

早先的共轭显微镜结构是依据一般的光学(萤光)显微镜为整体基础架构,在光源方面则以锆灯(Zirconium arc source)及两组滤孔(pinhole)、
一组偏光镜。其原理在于共轭焦显微镜可藉由去除非焦面所产生的杂讯,以取得在样本中不同深度之高解析度显微影像。
其主要原理可分为三个步骤来说说明:首先雷射光线可以经由物镜聚焦成单一的光点,来照射样品单点的特定深度;

由焦点反射或发散的光线还可经由物镜聚焦成单一的光束,完全通过影像侦测器前的滤孔(pinhole),进而达到所欲测定之不同深度的显微影像。
使用滤孔(pinhole)的目的在于限制光源的方向,使返回光线能通过并达到探测器表面,以屏蔽掉不对焦的光线,以及样品探测点外散射光的干扰。
其结果可以形成这一探测点的更完整影像。因此它能针对特定的光学断层,观察到较清晰的组织影像,且可清楚显示样品内部(厚度可达 10μm)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