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传统的微生物显微镜下鉴定法简介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传统的微生物显微镜下鉴定法简介

检测方法传统的微生物鉴定法,乃将微生物以染剂染色后,置于显微镜下观察其特殊之型态或构造。1988 Hibler 首先使用ZineSulfate-Lugol's Iodine 染色法测试清水中的梨形鞭毛虫及隐孢子虫。

但是利用传统的细胞染色法很难在浓缩的水样中区分微生物的种类,也无法准确的标定特定的微生物,所以误判率非常高。

因为要由数量庞大的微生物中找出属少数的梨形鞭毛虫及隐孢子虫,其难度不亚于将各色各样的小玻璃珠铺满游泳池,
然后从中挑选出特殊花珠子有多少颗(孢囊的直径约10 μm,载玻片边长约 2cm,弹珠直径约1 cm,游泳池每边约20 m,其比例相当)。

所以目前甚少直接使用染色法来检测水体中的原虫。所以适当的梨形鞭毛虫及隐孢子虫检测方法,必须对受测之原虫具有专一性,使操作者能非常容易进行判定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