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三镜片式无像差10倍放大镜的特点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放大镜之选用

一般来说只需要认明珠宝用的放大镜即可,简单说明一下如何挑选放大镜。

一般所谓的“珠宝放大镜”其实多半是以外观上相似者皆称之,真正在鉴定上所使用的有特定的规格,我们通常使用“三镜片式无像差10倍放大镜”。
它的特色在于,使用三片透镜经过光学校正,在透镜外围处不会有影像模糊或明显的弯曲现象,如此一来就不会产生某些误判(评断切工或是线性构造会有误差)。至于为何要用10倍镜不用更高倍数,

一方面由于宝石与钻石的淨度辨识是在10倍镜下判定的,更高倍数的放大镜将会低估淨度(瑕疵变大且明显)。


下面两张图第一张为放大镜之外观(注意:并非所有外观为这种样子的放大镜都符合珠宝镜条件)。第二张为珠宝镜选择时的参考依据说明。


珠宝用的放大镜外观,为可折叠式,上面有注明10倍三片式(TRIPLET),此种放大镜又有一别称为吋镜。


选购三片式无像差10倍放大镜参考依据,若将放大镜实际拿来观察线性构造,在透镜外围边缘必须不能够看到影像模糊或是弯曲的现象。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