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利用电子显微镜技术观察软珊瑚与化石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利用电子显微镜技术观察软珊瑚与化石

石珊瑚与部分水螅珊瑚的坚硬外骨骼是构筑珊瑚礁的基础。相对地,在体内形成游离骨针作为支持构造的软珊瑚便被认为不具有造礁的功能。
但是,经由野外调查,以及利用电子显微镜技术,分析现生的软珊瑚群体与化石骨针岩,我们和以色列的海洋生物学者合作,
证实了热带珊瑚礁中常见的指形软珊瑚具有将游离骨针黏聚成岩,并且构筑成礁的能力。
一般人熟知的『造礁珊瑚』,系泛指一群多达数百种,能够堆积大体积碳酸钙群体外骨骼的珊瑚(主要为六放珊瑚,以及少数水螅珊瑚)。

软珊瑚一如其名,肉质的群体内包埋着许多细小的骨针。这些骨针可加强群体的物理支撑;也可使降低组织的可食性,

让掠食者却步;也能加强群体组织抵抗海流拉力的强度。软珊瑚群体内的骨针多半成游离状,

因此长久以来,这群珊瑚被认为『不具造礁功能』。然而,我们最新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

至少有一类软珊瑚—指形软珊瑚Sinularia,其群体能黏聚游离骨针,并使之成为坚硬的礁石。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