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通过显微镜观察观察树叶及玻片标本步骤-精密光学仪器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通过显微镜观察观察树叶及玻片标本步骤

(1)将电源插头插入电源插座,整理电源线于适当位置,打开光源开关,并利用亮度调整器调整视野的亮度。

(2)将一片大小适中的树叶平放于乾淨的培养皿中,再把培养皿置于载物板上。以左眼观察,转动眼焦调整器来调整左眼焦距,直到看清楚标本为止;检视右眼的焦距时,利用右眼的眼焦调整器来调整右眼的焦距,直到看清楚标本,使双眼的焦距一致。

(3)利用眼距调整器调整双眼距离,使双眼均能清楚看到标本,并检视标本的立体程度。

(4)若光线不足,视野昏暗时,可以移动显微镜靠近光源或利用外加光源,例如:台灯或手电筒等,来增加亮度。

(5)转动物镜上方的倍率调整轮变换放大倍率,利用不同倍率观察叶片。选择适当放大倍率,将观察的结果记录下来。

(6)再把写有[b]字的载玻片,置于解剖显微镜下用低倍镜观察,用手移动玻片,观察像移动的方向。

(7)实验结束,以乾淨卫生纸或乾布擦拭镜身与载物板,然后以一手握住镜臂,另一手托住镜座,保持直立,将显微镜放回原处。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