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切片位置:脊髓-显微镜下倍率:20X结构照片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切片位置:脊髓
切片倍率:20X
染色方式:Silver stain

进一步放大(40X) :前角、后角、中央管、白质

低倍率 (20X)下特殊染色(银染色)之脊髓,可见由染色成棕色之神经细胞构成之灰质 (gray matter),又称髓质 (medulla);灰质之外层为由神经纤维构成之白质 (white matter),又称皮质 (cortex)。



低倍率 (40X)下特殊染色(银染色)之脊髓中央管 (central canal),为胚胎时期神经管 (neural tube) 之遗迹,位于脊髓之中央,其前后之棕色构造为中央灰质联合 (central commissure of grey matter)。

灰质的背角内有神经元,可接受由外界传来的刺激。灰质的腹角裏也有神经元,其轴突则经由脊髓神经而通到肌肉,以控制肌肉的收缩。脊髓神经组织可区分为由神经细胞组成。

进入脊髓的神经衝动,有两种传导方向,一是经由脊髓传至脑部,以引起脑的意识活动。另一则由灰质背角内的神经元,
传给腹角的神经元,然后传至身体的各部的肌肉以引起反应,这种反应不需由脑下命令而完成,称为反射。例如脚踩到石块时,会很快的缩回脚,此动作的完成并不须脑下命令,而直接由神经反射神经途径即可达成。反射是神经系统对付外界刺激的紧急措施,也是一种争取时效和节省脑力的有效方法。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