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铸铁铸造实验及金相结构观察金相显微镜厂商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铸铁铸造实验及金相结构观察金相显微镜厂商


合金灰口铸铁

● 合金灰口铸铁

 铸铁法,透过特有接种剂(Inoculation)的选用,促使片状石墨(Flake Graphite)能有效的被析出,
并呈ASTM "A" Type的分佈。

在汽缸或缸套的铸铁件裡更添加了相关合金,如Mo、Cr、P、Ni、Cu…等,以稳定波来铁基地,细化结晶组织,
使材质更为緻密,更具耐磨耗的条件。铸铁汽缸或缸套的主要机械性质能达到:


抗拉强度:250~300 kgf/mm2 
硬  度  值:HB200~245 (HRB 93~100)



铸造实验及金相组织

 实验仪器设备:
电阻熔炉、金属模具、瓦斯喷、锯床、砂轮切割机、研磨机、抛光机、吹风机。
实验材料:
铝合金、25公斤的砂、水玻璃、石墨涂料、甲醇、制作砂模用之方框、木模以及插销、
电子天平、秤重计、树脂、硬化剂、抛光液(氧化铝粉水溶液)、二氧化碳。
实验步骤:
注意!在进行本实验浇铸、拆模、使用瓦斯等步骤时,必须穿戴防火用具。
本实验分三週进行。


1. 将A356铝合金装入石墨坩埚,置入电阻炉,设定熔解温度为780℃,约2小时后,铝块即可完全熔解。电阻炉使用方法请参考仪器操作手册“铸造实验用电阻炉使用规则”。
2. 把25公斤铸砂倒入铝盆中,再将5公斤的水玻璃倒入,然后戴手套用手将铸砂与水玻璃混合均匀。

3. 混合均匀后,先在木框内壁涂上脱膜之粉末后,再将混合均匀之矽沙倒入木框中,等矽沙填满一定高度后(约3-4cm)就插入Y-block木模,接着再陆续将剩馀矽沙倒入木框内,倒沙的过程中,要用铁鎚将砂模打平、打结实,再用插销在木模周围插出10个洞,然后灌入二氧化碳,等砂模完全硬化,再将沙模从木模中取出。
4. 取约300ml的甲醇,加入一平匙的石墨粉,搅拌均匀。

5. 将砂模及金属模内用刷子均匀涂上石墨涂料后以瓦斯喷烤到模具内壁发红,再将已熔解铝浇注入砂模及金属模内,(注意! 在进行喷烤以及浇铸时,除了操作者,其他人请离开模具1公尺以上。)待铝合金完全固化后拆模。(瓦斯抢使用时,先将瓦斯开关旋开少许,利用打火机点燃后再将瓦斯通量调大至所需火候。瓦斯使用完毕,请先将瓦斯关闭,让火焰自然熄灭。)
6. 浇铸试片切割:先利用锯床将铸锭之冒口锯除,再利用砂轮切割机将剩下的铸锭切成约1cm立方的小块。砂轮切割机使用方法请参考仪器操作手册“切割机使用方法”。
7. 试片冷镶埋:
1、     将切割的小铝块置于小塑胶杯中,并在小塑胶杯内涂上一层凡士林。
2、     将纸杯置于电子天平上,再倒入约150g树酯以及1g硬化剂(可镶埋10个试片)搅拌约20秒钟。
3、     将树酯倒于小塑胶杯中,以包覆铝片,静置经0.5小时后,将塑胶杯拆除,取出树酯硬块(包覆铝片)。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