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花粉细胞非常的微小,要用显微镜才能看的到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花粉细胞非常的微小,要用显微镜才能看的到

由于花粉细胞非常的微小,要用显微镜才能看的到,因此破壁处理需要特殊的破壁机械,
绝对不要用中药磨粉机研磨的蜂花粉,因为一般的磨粉机不能破坏细胞壁,还会让蜂花粉更容易受潮,造成营养流失。

蜜蜂采集蜂花粉,一定会以花蜜搓揉花粉细胞,让成千上万的花粉细胞聚集再一起,所以好的蜂花粉一定是香甜的。
大部分购买的蜂花粉却不香甜,为甚么呢?大部分原因是生产过程有问题,

或者储存条件不佳,造成细菌孳生、营养流失,即使再次乾燥、杀菌都无法恢复香甜滋味。

一些蜂花粉制造商会在蜂花粉内掺入糖粉、蜂蜜粉,掩饰花粉生产过程中的缺陷。

冷冻乾燥的蜂花粉才能保持营养不流失。

烘烤会破坏蜂花粉的营养,更要小心的是,大部分烘烤的蜂花粉会先日晒,日晒过程正是孳生细菌最危险的阶段。
经过破壁处理的蜂花粉是最好的,破壁处理能让身体充分吸收蜂花粉的养分。



国外的蜂花粉,以及一些国内知名品牌的蜂花粉都采用γ-射线的杀菌,可是γ-射线会破坏营养,以维生素C为例,会破坏1/2。
嘟嘟家的蜂花粉从采收开始就使用消毒的收集器,全程都在-18℃下保鲜、运送,细菌很难孳生,在破壁过程中还会再一次彻底杀菌。
蜂花粉一定要非常乾燥才能保持品质,不论受潮时或湿润时,甚至冲泡后,都会造成营养流失,香甜美味会消散,甚至遭到细菌汙染,即使冷藏或冷冻也是如此。
风景区或农产品店的蜂花粉很容易受潮,一旦变成湿软时,千万不要吃。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