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闪光焊接适合条、管的对头焊接-学校实验室通用仪器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闪光焊接适用于条、管的对头焊接


闪光焊接法(FW)与端压焊接法(UW)闪光焊接法之原理如


将焊件分别以夹头夹住,夹头传导电流至焊件欲接合之两端(留小细缝)。
当通大电流,产生电弧形成高温,电流随即切断并施加压力,使焊件两端接合。

由于焊接时会产生电弧闪光,故称为闪光焊接。

闪光焊接法适用于条、管的对头焊接,但铸铁、铅、锡、锌合金不适用。

端压焊接法与闪光焊接法的焊接程序略有不同,端压焊接法的焊件两端相接触
(不留空隙)并施加压力。通电流时,接触面产生高温使焊件端面熔融而接合。


试述惰气金属极电弧焊之原理与设备?

惰气金属极电弧焊(GMAW)之原理在工业界惯称为 MIG,其设备由下列五个主要部份组成。

(1)电焊机 (2)金属线进给器 (3)保护气附属钢瓶、流量计等 (4)冷却装置 (5)焊枪


6.何谓包药焊线电弧焊?


包药焊线电弧焊(FCAW)所需的设备与惰气金属极电弧焊相同,差别在于所用的焊
线是包药焊线。包药焊线电弧焊一般采用为保护气体,以降低成本;亦有不需使用
保护气体者,此时焊线之包药必需采用会生成保护气体之焊药;而使用之焊机可为
MIG焊机,亦可使用省略保护气体设备之焊机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