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使用正立显微镜观察样本厚度最好在1.5mm下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使用正立显微镜观察样本厚度最好在1.5mm下


样本限制:

1.厚度:显微镜可进行穿透及反射倍频的观察。
穿透-在 几近透明 的斑马鱼胚体上可达 ~1.5mm 的穿透度,如要进行穿透倍频的观察,样本厚度请限制在 1.5mm 以下。 
(注:系统可观察到的深度将会随样本不透明的程度而异 )
反射-较不受样本厚度的影响,但讯号强弱会随样本对光散射程度不同而异。

2.颜色:若样本本身带有颜色,可能会导致穿透度变差,因此样本尽量不带较深的颜色。

3.活体:因本技术所观测的为数百微米的范围,一般情况所用的扫描速度为2sec/frame,欲进行活体试验者,
请确定该活体的活动情况,及样本固定 (mount) 的情况,以免因活体活动太剧烈而影响取像品质。

4.切片:建议先以测试用的样本来进行测试,确定该样本在本系统下不会受到破坏,以免使宝贵的切片受损。
(注:由于倍频讯号容易受到样品本身结构的影响,因此建议使用原本完整的样品)。

5.特殊条件:因系统架设在室温约20℃左右的实验室内,使用正立显微镜,且尚未安装无菌设备及恒温装置,
如使用者的样本无法在以上所述之环境下作观察,请事先告知以便进行讨论。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