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各种试片及其焊接截面显微结构检测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各种试片及其焊接截面显微结构检测显微镜


外观检查之理念与定义

    钢结构制品等之外观检查(VT)为所有检查之基本或原点。
有不少起因于未确实实施钢结构建筑物之外观检查。
尤其原应施予全渗透焊接部位竟以填角焊施工,专门技术人员应可一眼即可看出才对。

    实际上,在钢结构制造与施工时所发生不符合部分之大半均以外观检查检出。
以超音波检测之焊接内部缺陷仅为少部分。最近大家似以超音波检测即可表示钢结构检查已具万全之想法。
此潮流对超音波检测之普及与提高焊接品质至有贡献但对钢结构性能有关之数量增加基本上检查造成轻视情形。

外观检查全靠人之五官,以目视判定,不另使用特殊器具。但不仅要看,对异常部位要以手指触摸,
并多听技术人员之意见以防续发缺陷。
例如使用焊道规测定焊冠高度或以焊道规测定焊蚀深度等均在缺陷被检出后为确定是否合格
,或为记录其数值而所取措施。依定义,外观检查无论如何以目视进行。

   制品制造中之中间检查亦包含在外观检查内。又关于以目视不易看出之缺陷、
或状态要扩大调查诸方法亦包含于广义之外观检查内。

外观检查之对象及缺陷

    本文所采用外观检查以钢结构为对象,而其制造过程中所施行中间检查亦为外观检查对象。
关于检查对象之缺陷及不良实例如下:

    钢种及表面伤痕。切割、开槽加工、组合中所发生伤痕及加工错误。
    焊接中之状况
(焊接方法、焊接技术人员、焊接条件、预热、焊道层间温度等)。焊接部位之形状、表面及周围所发生之缺陷。
制造制品后所存留的伤痕、加工不良,组件组合错误。在焊接及焊接技术人员技能检定所用
各种试片及其焊接缺陷。

    制造过程中之检查与一般所称外观检查有所差异,但它对品质保证及品管上特别重要,
例如母材使用不适当焊接材料或采用不适当焊接法等,在完成成品后很难检出,
影响钢结构建筑物之健全甚钜。因此,以预防观点而言,钢结构制造中之外观检查在检查中属于最重要项目之一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