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双目立体视觉体视显微镜-立体检测仪器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双目立体视觉体视显微镜-立体检测仪器


在三维物体重建中,若能掌握其外型、边界,重建后的资讯才会有应用的价值。
重建策略为利用两张平面影像去量测特征点三维资料,期望能得到快速且精确的结果。


常见的方式为利用双眼架构,

在左右影像中搜寻比对相同特征点,再利用摄影机校正参数推得特征点的空间座标。

其中,必须进行的对应点比对为重建过程中最困难的问题,在物件相互遮掩、镜面反射、透视投影形变及不同摄影机
对亮度的敏感度不同等因素影响下,使得重建系统更容易产生出许多不正确的对应。 

  主要目的为发展单眼模拟双眼立体视觉系统的三维影像重建理论,并将其应用到逆向工程。
提出一个新的方法来将双眼视觉对应成单眼视觉,对物件做不同角度的取像,以取得完整的量测资料,
并建立出特征对应矩阵简化特征搜寻过程。为求增加系统强健性,利用交越相关性来减少近似的对应点,
以增加对应点的正确性。最后使用透视投射法求得其三维空间座标,透过资料座标整併、平滑化构成点云资料。
运用曲面拟合技术,以插补法或近似法所建构的曲面来建构三维实体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