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红薯为块根类植物-加工显微结构变化观察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红薯为块根类植物-加工显微结构变化观察显微镜

番薯、红薯、白薯、白芋、地瓜、红苕等 

红薯是主要块根类作物之一,市场上以其为原料所做成的各种加工产品中,红薯片是其中一种具有较高接受性的产品。
蒸气是食品工业中最常用的热媒,适当地利用其特性可以节省能源及提高利用效率。
通常食品工业所用的蒸气之温度范围在100℃~180℃之间,超过此范围的蒸气也正被研究如何来开发与应用。
将在常压下沸腾之饱和蒸气(saturated steam),再加热可形成过热蒸气(superheated steam)。

以过热蒸气当干燥处理之热源较以热空气为佳,其优点除干燥速率较快,尚有食品表面不会有硬化、
减少氧化等优点,另外尚有杀菌及除臭的效果。而与其他许多热介质相比,过热蒸气就如同饱和水蒸气和沸水一样。
最适合于作为直接接触加热的理想介质,本实验采用国产红薯,以过热蒸气当热媒进行实验,
并以灰色田口方法找出实验的最佳条件,实验结果显示,最适因子组合为A1(切片厚度0.2cm)B1
(预备干燥时间4分钟)C1(SAPP浓度0.2﹪)D1(过热蒸气加热温度140℃)
E1(过热蒸气加热时间9分钟)F3(酥烤油)G​​1(杀菁时间3分钟)H1(涂抹方式),
对整个系统经由ANOVA分析,具有最显着因子者为过热蒸气的加热温度。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