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细胞中萃取出色素实验简介-细胞研究显微镜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细胞中萃取出色素实验简介-细胞研究显微镜

冷冻干燥造成大量损失而且叶绿素广泛降解,而叶黄素在1天内降低25﹪,328天减少80﹪。 
所以并不推荐用此保存方式。
从细胞中萃取出色素要比一般”溶剂-溶质”作用来得复杂,溶剂首先需穿透细胞壁,溶解色素体膜上的脂肪及脂蛋白,萃取的效率主要取决于能对抗细胞壁、溶剂的穿透及溶解特性、萃取所需时间、其他可能干扰的机制等。不同藻类细胞壁成份不同,如具有盔甲的窝鞭毛藻类、含矽的矽藻、厚壁的绿藻及多糖体细胞壁的蓝藻,使得因试验目地、对象,所使用溶剂与萃取方式而改变。萃取技术所需考量为: 
(一) 萃取能力:所有的色素需能完全从浮游藻类中萃取出。 
(二) 忠实度:能萃取出色素,但不会造成产物变化,需避免叶绿素酵素(chlorophyllase enzymes)活化,de-metallation、allomerization、epimerization of chlorophylls and degradation or isomerization of the carotenoids,使用低温中性萃取溶剂在黑暗中快速进行可降低色素降解,当然所萃取出的色素能稳定存在该溶剂中,直至测量。 
(三) 可匹配:如果样本最后以高效能液相层析仪分析,就需考量溶剂是否适合该分析系统。 
(四) 精确度:重覆分析能达高精确度。 
(五) 简单化:操作过程简单、步骤少、在野外能大量且快速处理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