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你听说过鲸类也有潜水冠军吗?是哪一类呢?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它是世界上最大最会潜水的齿鲸类,也是极少数能够潜水时间长又潜得极深、极久的鲸类。它也堪称为“潜水冠军”。它就是抹香鲸。一般它们都是从在南北极之间慢慢展开来分布的,其中也包括各种的海湾及大洋,可以说是全球分布范围比较广的物种。它们也没有逃过长久被捕杀的年代,但是就目前来看它们可能还是现今为止数量最多的大型鲸类。它也是在所有鲸类之中,雄、雌性之间差异最大的一种。
       就雄性个体而言,拥有不成比例的大头几乎是主宰着它们的身体。然后头部的后方不是像其它的鲸类一样光滑皮肤,而是布满皱纹的身躯,这一明显的特征凸显出它与其它鲸类的不同。它们喷气孔位于头部的前方但是要明显的偏向左边一些。嘴巴长在身体的极下方,你很难从身体侧面看到,喉部拥有2~10条看上去非常深刻的短短喉摺。下颚非常的狭窄像杆状一样,背鳍圆钝厚实而且还低矮。
     它们尾干非常的粗,背鳍的后方嵴上还有着明显的节瘤。胸上的鳍短而且很宽阔末端有些浑圆,尾鳍为三角形边缘平直。雄性一般要比雌性整体再长三分之一,体重比其重二倍。下颚还生长着22~~26对的巨型锥状的牙齿。体色一般比较均匀,成暗灰色。如果有足够的阳光的话,它们的皮肤则会呈褐色。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