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可怕的细菌性软腐病之如何鉴定?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细菌性软腐病是福建等地重要的细菌性病害,在温暖潮湿最多。这只能在显微镜下面观看到。一般是会在雨季时,可造成田间蔬菜与花卉作物造成严重损失。在为造成软腐病害之主要病原细菌。本病最初的症状是在被害部位出现水浸,小斑点,气候适宜则病组织可迅速扩大而腐崩解。细菌性软腐病可藉由田间病症初步诊断,或进一步分病原细菌,再以生生化及病原性测试进鉴定。
      此外亦可应用技术、血清技术与系统等快速鉴定。细菌性软腐病目前尚无有效之化学药剂可供防治,使用健康种苗及注意田间卫生与适当之田间栽培管为防范细菌性软腐病发生之重要策。属植物病原细菌可引起蔬菜、花卉、食及特用作物等之软腐病害。软腐细菌具有周生鞭毛,具游动性与趋化性,可逃避开环境到达有于存活或感染寄主组织之位置,并有助于其对寄主组织之致腐能;为兼性嫌氧菌,可在无氧环境下生长,因而增加其与其他微生物在自然环境中竞争之能;常藉由伤口侵入寄主之幼嫩组织或贮藏器官;可产生果胶分解酵素,能分解植物细胞壁与中胶层中之果胶物质,因而造成植物组织之软化与崩解。本病之病症在被害部位开始时会出现变色水浸小点,后迅速扩大腐软化成污;引起之病症主要为软腐,然有些则可造成黑脚、维管束坏疽、萎凋或矮化等病症。软腐细菌主要藉由伤口入侵,植物组织表面具有水膜则有软腐细菌之感染。软腐细菌可低残存于土壤根圈中,在田间植株残体与低温皆可延长病原菌存活之时间。
     一定要注意细菌性软腐病。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