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细胞内含体观察用显微镜!北京金相显微镜专卖!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资讯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细胞内含体观察用显微镜!北京金相显微镜专卖!

内含体(Inclusion bodies)
    有不同种的内含体,包括有机和无机物质的颗粒内含物,这些颗粒内含物为单膜所包围,经过适当的染色,
可在光学显微镜下清晰地观察到它们都是在营养物质多馀时累积,而且营养缺乏时被利用,所以又称为贮藏性颗粒。
   (1)有机内含物:
         主要为肝糖(glycogen),细菌淀粉(granulose)、聚β羟丁酸(poly-β-hydroxybutyrate﹐ PHB),藻青素颗粒(cyanophycin granules)、羧酶体(carboxysome)及气泡(gas vacuole)等。
   (2)无机内含体:
         有二种主要的无机内含体,即聚磷酸盐颗粒(polyphosphate granules)和硫粒(sulfur granules)。许多的细菌能把无机磷转成偏磷酸盐(meatphosphate)的聚合物而贮藏,称为聚磷酸盐颗粒或迂迴体颗粒(volutin garnules)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