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金相显微镜中像差的定义

金相显微镜中像差的定义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3-7 10:57:14

分割线

    金相显微镜中的薄透镜物像之间的关系,是物体发出的光束经薄透镜成理想像的关系。在确定这些关系时,总是认为,物体空间里以物点发出的光束通过透镜后在像空间成一完整的像点。由此形成的像点叫理想像点。有理想像点构成的与原来物体形状相似,颜色相同的像,称之为理想象。
    实际上在金相显微镜中,对单一薄透镜来说,只有在单色光和近轴光成像时才算理想像。
    实际的光学系统一般都不是在单色近轴光的情况下成像,而是在多色宽光束下成像,这种成像与理想成像有很大的偏离。实际成像与理想成像之间的偏离就是光学系统里的像差。金相显微镜测量中,象差的存在影响像的清晰度和物像之间的相似性。
    从像差产生的原因和影响成像质量的性质来看,可以把像差分为两类:一类是单色光成像时的像差,简称单色像差,有球差,彗差,象散,场曲和畸变五种。另一种是多色光成像时,由于介质折射率随光的波长不同而变化所引起的像差,称为色像差。有轴向色差和垂轴色差两种。
    金相显微镜知识中,除轴向色差和球差是属于轴上物点的像差外,其余的都属于轴外物点的像差。在七种像差中,只有畸变不影响像的清晰度,仅破坏物像之间的相似性。其他六种像差,都在一定程度上破坏像的清晰度。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
上一篇:金相检验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