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荧光显微镜下用小鼠模拟疟疾重复感染技术

荧光显微镜下用小鼠模拟疟疾重复感染技术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5-23 9:53:27

分割线

疟原虫是导致疟疾的寄生虫。研究人员在5月在线出版的《自然—医学》期刊上报告,原有的疟疾能预防由另一种疟原虫所引发的再次感染,新发现可应用于疟疾流行地区治贫血的铁补充治疗。 

  
尽管年幼的孩子对寄生虫有较低的免疫力,但因多种疟原虫引发的重复感染并没有普遍出现在他们身上。为了研究其中的原因,Maria  Mota和同事合作,在荧光显微镜下细致的小鼠体内模拟了疟原虫重复感染。 

  
荧光显微镜下他们发现,在血液中疟原虫水平的域值以上,血液阶段的感染通过刺激宿主铁调素的上调抑制了肝脏阶段重复感染的发展,铁调素是一种铁调节激素。铁调素的增加减少了肝脏细胞中铁的可获得性,而这是肝脏中寄生虫成功发育的关键。相反,铁的补充增强了肝脏阶段疟原虫重复感染的进展。(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