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倒置显微镜下辨识细胞凋亡

倒置显微镜下辨识细胞凋亡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8 9:59:56

分割线

倒置显微镜下辨识细胞凋亡
细胞的死亡主要有2种方式:
1、凋亡
凋亡是指细胞在一定生理和病理条件下,遵循自身程序,由基因调控的主动性死亡过程。因此,从活细胞凋亡到死亡有一定过程,是有一定的时间跨度的,根据凋亡的诱因不同,时间跨度从几到几天不等。凋亡过程中首先出现是细胞膜的不对称改变即PS的外翻和线粒体的膜电位的改变;随后出现染色质浓缩、边缘化,细胞的体积变小、变形,细胞膜的通透性改变和DNA的片段化;凋亡晚期细胞核裂解为碎块,产生凋亡小体,贴壁细胞出现皱缩、变圆、脱落;最后随溶酶体裂解、蛋白酶的释放激活,细胞崩解。因此,凋亡的一个动态的过程,随时间的推移、诱导凋亡原因和检测方法的不同,检测和观察结果也大相同。
2、坏死
活细胞在某些因素的作用下直接进入死亡阶段,从而很难和晚期凋亡相区别。 


要是可以这么简单的用倒置显微镜区分,也不用细胞染色后,流式检测的方法检测细胞凋亡了,它可是种即不经济又不简单的方法,但它精确,可以区分坏死和凋亡。
我认为坏死细胞最后是不会消失的(根据质量守恒原理),在人体内它之所以会消失,是因为有吞噬细胞将其吞噬消化,
除非培养瓶内有某种东西发挥吞噬细胞的作用,应该没有吧。
细胞凋亡最后导致的应该也是死亡吧,既是死亡那么应该脱壁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