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显微镜下手术为什么总是"双影",解决办法

显微镜下手术为什么总是"双影",解决办法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10 8:59:42

分割线

显微镜下手术为什么总是"双影",解决办法

1)刚开始用显微镜的时候也是那样。知道是瞳距的事,可是就是弄不好。
后来,我试着把慢慢调瞳距,发现我实际需要的瞳距和我配眼镜时的不太一样,可能比那个小一点,
1-2mm的样子。我没有搞清楚是不是显微镜的问题,但是我用习惯了之后就知道应该把镜头调到什么位置了。而且可能由于近视,调焦的时候和别人也有一些差异。只要有耐心,慢慢摸索就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说实话,我觉得调显微镜并不是很难,难的是在显微镜下的操作,那更需要好好练习

 2) 瞳距每个人是不同的,象俺看近只要60mm,而有的人可达70mm,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看近的瞳距调整,
才会有立体感。
显微镜本身就可以纠正屈光不正,你可以转动目镜至自己合适的度数。观察目标时,分别用左眼及右眼试试,必须双眼是一样清晰。
习惯把显微镜的说明书研究一下,这样出现任何问题心里都有底。

3)手术显微镜放大倍数实际上并不大,真的操作起来也不常使用太高倍数,所以一般少有人抱怨双眼无法融合。不过解剖实体显微镜常使用25倍,所以经常听到有人说复视。再有就是可以换台显微镜试试看有没有复视?可以判断一下到底是机器有问题,还是眼睛有问题。
显微镜下操作不难,一个星期的训练足够了。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