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共聚焦显微镜冰冻标本制作技巧

共聚焦显微镜冰冻标本制作技巧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13 0:24:31

分割线

共聚焦显微镜冰冻标本制作技巧
首先是用特异性的抗体标记血管、细胞和神经,最好是用三种 不同的荧光标记的抗体;观察时我想要用软件三维重建来处理,因为共聚焦显微镜获得的图像是很薄的,应该不能恰巧同时看到这许多结构。
标本似乎没有特别的要求,冰冻切片应该是个好选择,有一点,共聚焦显微镜只能观察大约50um厚的距离,再深处的结构由于组织对激光和荧光的阻挡而衰减,就看不到了,所以,想要观察的结构不能太深,这也与选择的荧光有关系,长波长的荧光(红色)的更利于观察深处的结构。 
用confocal观察的冰冻切片一般是封片在玻片上置于正置显微镜下采集图像,要求厚一些主要是怕封片的时候漂片,没办法扫到完整的平面。
一般标记血管可用cd31,cd34,vWF,等,原组织可用DAPI类染核.用缓冲甘油封片. 
但是一般也不超过20um(我们的实验体会)。
用10um的冰冻切片进行贴片,然后荧光双染,最后在confocal是可以观察的。我们的脑片大部分都是这个厚度,效果不错。
相关资讯:
表面粗糙度轮廓仪
测厚仪器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