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共聚焦显微镜的细胞切片怎样制作

共聚焦显微镜的细胞切片怎样制作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13 0:29:26

分割线

共聚焦显微镜的细胞切片怎样制作
最近我培养好了神经元细胞,想将神经元细胞贴壁在孔板上,然后进行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观察拍摄。但听说不能用孔板,要用17MM盖玻片,还要封片。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存在疑问
1.请问盖玻片如何清洗比较更利于细胞贴壁不易被清洗掉
2.封片是两块盖玻片通过甘油封吗?还是在载玻片上封?
实际操作之后发现,盖盖玻片的办法恐怕不行现在有专门的共聚焦显微镜专用培养皿
3.
共聚焦显微镜使用的盖玻片厚度必须小于或等于0.17mm。盖玻片可以用多聚赖氨酸包被,这样的话细胞比较容易贴壁。至于封片是将盖玻片封在载玻片上: 将盖玻片放在载玻片上后,在4个角涂上一点指甲油,这样就可以去检测了。
把细胞爬片取出后进行免疫荧光双标记,载玻片滴上防淬灭剂后,爬片的细胞面向下放在载玻片上,外面指甲油封片。
相关产品:
暗视场生物显微镜
相衬显微镜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