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偏光显微镜下观察相图法作微乳的操作方法

偏光显微镜下观察相图法作微乳的操作方法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19 10:39:25

分割线

偏光显微镜下观察相图法作微乳的操作方法

将表活剂和助表活剂按比例溶解,加入不同量的油相搅拌,同时用水滴定混合物并记录变化情况,把相应的点绘制在相图上(伪三元相图一般表活剂和助表活剂为一个顶点,其余两顶点是水相和油相)。含水量低时可形成油包水型微乳,为透明略带乳光的溶液,表活剂含量高时会出现粘度较大的液晶态,偏光显微镜下观察有双折射现象。有些油包水微乳加水至一定量出现浑浊,再加水至一定比例时又澄清,这时认为形成了水包油微乳。

O/W,W/O微乳区应该初步通过你的油相还是水相多来判断,例如你的水滴加的很少时应该形成的是W/O微乳区,相反亦是

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也的确很难。作相图的时候就是固定比例后拿水稀释,有一个问题就是你每次滴加的水量一定要小,
我当时是按照1-2%来滴加的,因为有时油包水微乳的相区很小。另外也可能你的Km值有问题,并不是每个微乳都需要km为1:1,1:2的,你可以把你的km值的范围变宽,多选几个试试。还有一定要多平衡一段时间,国外的文献上好多是每滴加一点平衡24h,所以做相图很耗时!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