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倒置显微镜下观察计算实际面积

倒置显微镜下观察计算实际面积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20 0:29:52

分割线

倒置显微镜下观察计算实际面积

我们实验室拍照也是倒置显微镜上另一个镜头接的数码相机,如果数码相机不调焦的话,拍出来就一个小圆的亮点,什么都看不到,所以我们每次拍照数码相机都要放大很多才可以看到细胞,但是我觉得这没什么关系啊。现在很多文章上照片都不标明放大倍数的,而是用bar表示。我们显微镜有个目镜是带刻度的,而且有个公式让你计算他的长度,这样自己量一下,标个bar出来就可以了。必定数码变焦不好算啊。

因为显微镜的视野是个圆形的圈圈,而照相机的视野是方形的。所以如果照相机不调焦的话,拍下的照片就是中间亮的(显微镜视野)而四个角黑的图像。只有放大焦距,只拍显微镜视野的一部分,这样拍下的才是个方形的图片。问题是这样拍下的图片是不是要算上照相机放大的倍数?光阑调大了,只会是显微镜视野更亮了,对消除四角的黑影没有帮助啊。这是主要由显微镜(圆形视野)和照相机(方形视野)视野不同引起的吧。但是发表的图片是不是应该写上总放大倍数呢?还是只是写上物镜×目镜的倍数?照相机放大的倍数不管了?

我的看法如下,请参考是否得当:你照相得到的图片放大倍数应是100倍,写文章时标明(×100)即可。另外,我的显微镜另有一个镜头接数码相机,我以前自己给他设定曝光时间,结果效果很不理想,摸索了近1个月。我的数码相机通过镜头接筒上的视窗调焦,只是使视野变得清晰、照片变得清晰,不会放大倍数。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