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显微镜下原代培养漂浮物较多解决办法?

显微镜下原代培养漂浮物较多解决办法?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21 9:17:37

分割线

显微镜下原代培养漂浮物较多解决办法?
建议:
1.如果是气泡,就不用去处理,因为气泡在一段时间后会自己破灭的,如果想避免这种情况出现,那就在吹打细胞悬液时不要太剧烈,把吸管臣到容器底部吹打均匀,吸管头尽量接近管壁,这样就不会有气泡了。
2.不知道你的细胞是接种多久后出现的这种现象,如果是刚刚接种不久,研究用生物显微镜下出现这样现象就可能是细胞还没有完全贴壁(细胞完全贴壁一般在24小时以上),如果是接种一段时间后,可能是细胞状态不好,成活率较低,原因很多,需逐个排除。
3.建议继续培养观察,一段时间后换液再观察,如果细胞贴壁较好,那么就能排除污染问题了。

再有就是泡和破碎的组织在镜下完全是两样的,一种有折光性,一种没有折光性,一种形态比较规则,而另一种形态是不规则的,至于一点也不动的东西,是不是显微镜的镜头不干净,或者是培养板上的东西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