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使用倒置显微镜你不得不注意的!镜头维护与保养!

使用倒置显微镜你不得不注意的!镜头维护与保养!

信息分类:技术应用  日期: 2011-7-27 10:13:22

分割线

使用倒置显微镜你不得不注意的!镜头维护与保养!
显微镜属于精密仪器,一定要小心使用 镜片虽然不贵,可是装校很难光学镜头很脆弱,像硬物就容易划伤,干镜不能见油,油镜用完要清理干净,像是香柏油长期未擦拭而凝结 最常出现故障。

倒置显微镜的镜头很容易就无法使用了,比如在换样品或操作不当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会把镜头给磨花或撞坏 镜头的校准是很麻烦的,国外品牌的国内一般不能做,返回原厂, 来回下来合买的价钱差不多了

笔者认为倒置显微镜因为物镜在载物台的下方,必须要更加注意物镜的位置。
特别注意在低倍物镜换高倍物镜时 做好先将物镜转盘调下;在更换高倍物镜,
避免物镜擦碰载物台;
所以镜头很敏感,使用需小心啊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sg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