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取大鼠的视网膜的关键!--解剖显微镜

取大鼠的视网膜的关键!--解剖显微镜

信息分类:新闻中心  日期: 2011-7-23 13:44:02

分割线

取大鼠的视网膜,关键在于拥有一台顺手的解剖显微镜
1 体式解剖显微镜的倍率可调到4倍或以上。
2 成年鼠:在解剖显微镜下自角巩膜缘处剪开,在开口处轻轻挤压,球形晶体便被完整的挤出,随着晶体出来的组织便是视网膜。视网膜呈灰白色,可清晰的看到其上的血管。
3 乳鼠:方法同成年鼠,只是乳鼠的视网膜很难取到大片状的,很易破,呈一小片一小片的。
4 视网膜往往呈卷曲状
5“我今天又取了.几只,结果有一只,把晶体娩出以后晶体表面有一层膜状的组织有丰富的血管分布,跟视神经的部位连接的还很紧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那是乳鼠的晶体囊膜,绝对不是视网膜。成年鼠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最最关键的是一台好的解剖显微镜,一目了然!!!
显微镜下操做比较准确,
另外去除晶体我看大家都是挤压方法居多,我是用显微镊子一个夹住巩膜一个夹晶状体(大鼠的晶体很大,只要不用力过度,就不会破),轻轻撕开晶体悬韧带,取出晶体,玻璃体如果没有同时带出,可以翻转眼杯去处附着网膜上的玻璃体,最后再钝性分离网膜。我觉得挤压的方法容易损失周边的网膜组织。

参考资料:

体视解剖显微镜下取大鼠视网膜的方法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bjsgyq.com)
本文网址: 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480.html 显微镜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