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显微镜使用口诀,流传已久的武林心法

显微镜使用口诀,流传已久的武林心法

信息分类:新闻中心  日期: 2011-7-29 13:17:53

分割线

进行显微镜教学的时候学生常常搞不清楚要如何使用,错用、误用的情况非常频繁。
讲了许多次,学生还是无法记住正确的使用方法。

显微镜使用口诀,
原来教学生使用显微镜这麽简单!
告诉你一个是流传已久的武林心法;

先低后高
先光后焦
先动粗,后调

真的是简单明瞭,14 个字就把使用显微镜的重点大致提了一遍,
有了这个口诀,教学生使用显微镜时就快多了。

教会学生使用显微镜之后可以进入更细緻的部份。 初中教的显微镜有两种,
一是複式显微镜,一是解剖显微镜,两种显微镜的使用方式有差异,观察的对象也不同,学生对此也常常有疑问。

所以我跟学生讲:『要解剖嘛,比方说你们最期待的解剖青蛙--很不幸, 初中没有,不过你们就知道,要解剖青蛙就要用刀子去切割。好啦,所以要被解剖的东西要比刀子大还是比刀子小?当然是要比刀子大啊,就像青蛙就要比刀子大,要不然怎麽用刀子将青蛙分开?像细菌那麽小的,你就不能用刀子去切它了嘛,对不对?所以解剖显微镜是看大的东西。』

『然后,你们有没有在镜子裡挤痘痘还是拔白头髮的经验啊?有吧?好不好挤?好不好拔啊?很难吧?因为镜子裡左右相反,常常弄错边对不对?所以,如果解剖显微镜的呈像也是上下颠倒左右相反,我想你可能会常常割到自己的手吧?所以解剖显微镜的呈现要跟肉眼一致,这样我们才好解剖东西嘛!

好啦,所以解剖显微镜的口诀如下:

解剖要用刀子割,东西必须比较大颗。
呈像正反如肉眼,下刀不会割错边。
两眼一起用力看,影像具有立体感。
细胞、血球太微小,解剖显微镜看不了。
小鱼尾巴看血球,複式显微镜刚刚好。

记住这个口诀的话,以后就不会分不清楚複式显微镜 & 解剖显微镜的差别啦!

学生生物显微镜 36XL

教学级生物显微镜XSP-16A

教学级生物显微镜 XSP-14A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bjsgyq.com)
本文网址: 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494.html 显微镜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