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显微镜教学心得总结

显微镜教学心得总结

信息分类:新闻中心  日期: 2011-8-15 9:35:35

分割线

这篇是来写最近一週上课的心得。因为这个学期,学校增班增得超乎想像,我们一个年级居然有28个班,如果再加上分散式的资优班3组,这样就有31个班要用实验室,偏偏我们只有2间实验室,所以实验室几乎堂堂冲,因此我决定先做显微镜的实验,免得到时候一群生物老师得打架抢实验室。

本来我打算用两节课来教认识解剖、複式显微镜再加上看浮游生物,进行了两班,发现弄得我自己很赶,都拖到下课才结束,后来几个班改成两节课只教认识显微镜。这样一来比较能掌握下课时间。只是这样可能就得多用一节实验室了。等新大楼盖好之后,应该就比较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

在教操作複式显微镜和解剖显微镜的时候,课本上是用「写了小P的玻片」来观看。用複式显微镜倒是没什麽问题,但用解剖显微镜看的时候,就会出问题。

就複式显微镜来说,小P只要放在中央圆孔,应该都看得到。但用解剖显微镜,载物台那麽大,没有中央的座标可以参考,有些学生很难将目标物放到中间。后来我就改变实验顺序,先要学生用解剖显微镜看手毛、课本的字、硬币或是钞票,这样的好处是目标物明显而大,只要放上去,调整适当的物镜高度,一定可以看得到。等到学生熟悉操作
之后,再要他们换成看小P玻片。

不过这样还是有点问题,有些解剖显微镜的载物台是透明玻璃,再加上载玻片也是透明玻璃,两个都是玻璃的结果,让初次使用的学生没办法找到目标。拯救的方式是让那些学生在载物台上垫白纸或课本。

让学生看钞票,是很能引起「学习动机」的一件事。钱,大家都喜欢啊!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bjsgyq.com)
本文网址: 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512.html 显微镜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