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白血病干细胞,FLT3/ITD突变,FLT3抑制剂

白血病干细胞,FLT3/ITD突变,FLT3抑制剂

信息分类:新闻中心  日期: 2011-8-24 10:42:09

分割线

白血病干细胞,FLT3/ITD突变,FLT3抑制剂
1.在新的干细胞特异性表面标志被发现之前,显微镜下CD34+CD38-是目前比较明确和可靠的鉴定HSC和LSC的组合,将这一群体与具有异质性(heterogeneity)和等级性(hierarchy)的全部白血病细胞群进行比较,才能更好地揭示LSC的生物学特征。非CD34+CD38-细胞中是否存在更原始的白血病细胞群就目前的认识水平不得而知,作者也许更关心的是上述两个界定明确的细胞群在性状上的差别。
2.经典的激酶抑制剂是通过与激酶的ATP结合位点结合而发挥抑制作用的。显微镜下激酶ATP结合位点的构象处于“开”和“关”两种状态相互过渡的动态变化过程中,而一种抑制剂会特异性结合于其中的某种状态而使激酶失活。因此,同一种酶可被不同抑制剂所结合,而同一种抑制剂也可与不同激酶结合,取决于两者在激酶变构的某一瞬间是否具有亲和力。就目前通过计算机模拟药物筛选方法开发出的小分子抑制剂而言,特异性只是相对的,与野生型或其它激酶的交叉反应性的确客观存在。其实能进入临床的前提并不是其所针对的激酶谱的广与窄,而要看临床前动物实验及Ⅰ、Ⅱ、Ⅲ期临床实验的结果,这些体内实验所反映出的问题才是最具有意义的。另一方面,个人认为,与正常生理情况相比较,在白血病发病过程中信号转导途径组成性活化的特点,也使激酶抑制剂的作用更侧重于异常转化的细胞。
3.在FLT3突变体,Phe691位于ATP结合部位,显微镜下该残基的侧链使STI571不能与ATP结合位点结合,因此,STI571对FLT3突变不具有抑制作用。
希望战友们能继续就白血病干细胞和小分子抑制剂进行深入讨论。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bjsgyq.com)
本文网址: 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523.html 显微镜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