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显微镜报价-显微镜

本站搜索

这里是导航与内容的边距
<
这里是内右右边距的图片

显微镜百科 -放在显微镜看水草叶子上还附生了一些藻类

放在显微镜看水草叶子上还附生了一些藻类

信息分类:新闻中心  日期: 2011-9-14 2:16:48

分割线

我在实验前先试做一次,结果实验室裡的紫背万年青裡有颜色的细胞不多,体视显微镜,撕了好几片表皮觉得不太理想,所以改使用水草。在这之前原本想使用洋葱的,可是没买到紫色洋葱,而一般洋葱的的液胞并没有颜色,如果要染色,必须使用中性红(染液胞用的),不过考虑到染色可能影响观察质壁分离的浓度,所以转向水草下手。


实验室裡有同事摆的两个水族箱,裡头刚好就有薄叶子的水草,水草叶子上还附生了一些藻类。放在显微镜下一看,藻类上附了好多微生物,光学显微镜,有喇叭虫、轮虫、线虫...等,明年的微生物观察就从这水族箱下手吧!(后来和梅子提起,梅子建议可以拿滤水器的海绵来泡,应该也有很多有的没有的东西)

本文由上海光学仪器厂原创,转载请注明( http://www.bjsgyq.com)
本文网址: http://www.xianweijing.org/html/news/551.html 显微镜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