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血液(新鲜血液)压滴片置于显微镜油镜下检查实验!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将血液(新鲜血液)压滴片置于显微镜油镜下检查,
发现大部分红细胞呈菠萝状,红细胞上面有很多刺壮,请问是红细胞发生皱折的原因吗?

我做这个实验的目的是看有没有所说的那种寄生虫,有资料报道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感染率很高,
有的地方人感染达80%,报道说可以用直接压片这种方式来看,我也进行了染色观察,
结果看上去还是很多星芒状红细胞,和棘红细胞差不多。
我分不清是寄生虫还是由于病因引起的红细胞异常(比如棘红细胞增多)。
也就是说我对这种所谓的”附红细胞体“连形态都不认识。望各位赐教!



其次分析技术原因:
根据本人实践,排除病理因素,造成细胞涂片出现皱缩红细胞的最直接原因是温度差。为什么这么说,随着现代治疗水平和住院条件的改善,大部病房及检查科室普遍使用空调、中央空调,病房级办公室温度比室外温度高很多,再加上空气湿度的影响,玻片一冷一热发生的物理变化(雾化现象),
是造成此原因的最直接”祸首“。
本人位处山东,夏季此现象跌出,冬季较少出现,当然与空气湿度有很大关系。

若是南方的话,湿度高,硬件优越,此现象不可避免!



不染色直接压片进行观察,有时受到实验条件的限制,压片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在油镜下观察的结果很清楚,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