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显微镜价格 生物显微镜价格 体视显微镜价格

金相显微镜-显微镜

本站搜索

显微镜观察白血球抹片的步骤?白血球数量增加的意义!

信息分类:生命科学小百科    作者:YIYI发布 

分割线

返回上一级目录
使用显微镜观察白血球抹片的步骤?

有什么材料?(除了白血球抹片之外的...还有,如果白血球过多会怎样?)

回复:

☞ 白血球抹片当然要先制作抹片,染色…;Wright's stain、Giemsa's stain,以Liu's stain应用最广。
抹片制作除了玻片、染色液外多使用EDTA管保存的全血。除了周边血液抹片(或推片)外,骨髓抹片也是观察白血球的重要方法,但抽骨髓多半是在有需要时才会考虑,判读标准也不同。



☞ 如果已有现成的血液抹片,接下来就是显微镜观察,当然要有显微镜、油镜也是必需的因此油镜用油亦不可少。检验室操作时常会用一种计数器(WBC Differential Counter),上面分列中性球、淋巴球、单核球等等,看到一个血球就敲一下,以作为记录。


☞ 选取染好抹片2/3中央部位,先以400倍观察,然后用1000倍油镜观察,观察时以往覆的S型路径为之。


☞ 白血球数量增加的意义则要看其升高的白血球种类,数量增加部份多半是由血球计数的白血球数目升高而得知
  (成人参考值在4500-10000∕μl,小孩则在5000-13000∕μl之间)。


本文由出自上海光学仪器厂,转载请注明